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公告公示

视力保护色:
关于做好2020年度台州市级“海外工程师”引进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10-12 17:04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各县(市、区)科学技术局(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台州湾新区管委会,市直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台州人才新政三十条》,引导和鼓励我市企业大力引进高层次外国人才,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现将2020年度台州市“海外工程师”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标准

申报台州市“海外工程师”的外籍人员应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一)在国外企业和机构从事工程、技术和管理工作,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工艺或具有先进管理理念的外籍高层次人才。

(二)受聘于在台州市注册登记、纳税的中资及中外合资企业,并担任工程、技术、项目、学科和经营管理负责人、带头人或担任中层以上技术职务。

(三)需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的服务协议(含劳动合同),年薪在30万元人民币以上。

(四)当年度在台实际工作时间原则上累计不少于2个月(从事研发、设计类等可不在台完成工作任务的专家除外)。

二、申报材料

(一)填写完整的《台州市“海外工程师”认定申报表》(见附件);

(二)企业注册登记、纳税等相关证明材料;

(三)企业与“海外工程师”签订的中外文合同复印件;

(四)所聘用的“海外工程师”护照复印件;

(五)所聘用的“海外工程师”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六)外国人工作许可证或外国专家来华邀请函或外国人工作许可(来华工作90日以下,含90天)复印件;

(七)海外任职证明材料;

(八)反映个人能力、业绩、科研成果的相关证明材料。

三、申报要求

(一)申报时复印件请加盖单位公章,并提供电子文档。纸质申报表和其它附件材料请合并装订(一式两份);电子文档内容需与纸质材料一致,并编写目录和页码,做成一个PDF文档。

(二)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申报企业向所在地科学技术局(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不含临海、温岭部分)、台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申报,各受理部门对本地区企业“海外工程师”申报材料进行核实和汇总后上报市外国专家局。市直属企业直接向市外国专家局申报。

(三)申报截止日期为2020年11月20日。

(四)各申报单位应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对申报材料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将取消评审资格。

四、其他事项

(一)组织实施“海外工程师”年薪资助项目是促进我市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加快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科学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请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切实做好项目的申报工作。

(二)通过评审入选台州市“海外工程师”的,根据所聘企业在上一年度内支付每位“海外工程师”的薪酬,给予用人单位年薪60%的引才薪酬补助,每人每年最高资助金额不超过40万元,资助期限最高为5年。经费资助由市、区两级按现行财政体制承担相应比例,在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中列支。各县(市)参照执行。

联系人:市外国专家局  陈亮

地址: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88号,市科技局405室

电话/传真:0576-88515860、0576-88513308

E-mail:tzwzj@126.com

附件:台州市“海外工程师”认定申报表

台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10月12日

关于做好2020年度台州市“海外工程师”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doc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