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科技动态

视力保护色:
台州企业走进上海高校!智能制造产学研对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8-10 11:39      信息来源:台州科技      浏览次数:

8月6日下午,“走进高校”之智能制造产学研对接活动在上海举行。

台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先义,上海市杨浦区科委科技发展科科长陈新建等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由台州市科技局、上海市杨浦区科委主办,台州科创发展中心、上海技术交易所承办,旨在提升台州市与杨浦区产学研合作,提升台州市区域创新能力,帮助区域内企业需求与杨浦区内优秀的科研资源实现精准对接。活动吸引了台州市企业代表、杨浦区内科研团队等50余人参加。

台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先义:

台州市委市政府围绕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战略目标,必须走实走好科技新长征,深度融入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科创体系,加快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

台州市科技局将持续推动杨浦、台州两地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创新成果交流合作,搭建资源共享、技术交流、项目合作等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为两地科创发展注入新动能。

杨浦区科委科技发展科科长陈新建:

“走进高校”系列活动是杨浦区科委为了协同打造双创氛围,推进杨浦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和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建设,共同探索并完善高校技术与科技成果的转化,进一步优化高校技术转移市场、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成功率,所建立的活动品牌。

希望本次活动能成为杨浦区、台州市两地科创资源友好交流的开端,让更多杨浦区孕育的优质项目能够在台州市生根落地。

活动现场,上海高校技术市场总经理陆继军为与会嘉宾们介绍了以上海技术交易所为龙头的技术转移创新体系。从供端出发,通过集聚沪上高校资源获取了海量人才、技术信息;从需端出发,通过大企业渠道和中国创新挑战赛等品牌赛事获取了产业前沿技术需求。同时依托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平台,通过探索产学融合的组织机制和技术交易创新模式,积聚和优化配置各类创新资源要素,共同打造以技术交易为核心的技术券商样板间,促进科技与产业协同发展。

来自同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的“极视一号”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监测技术与应用、生鲜蔬果物理保鲜新材料、柔性生产线系统、铜合金海洋围殖渔网等四个项目进行路演。

在随后的自由交流环节,台州市科技局与上海技术交易所、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等单位就技术交易、技术转移、国内外渠道建设进行交流沟通。参会企业就自身存在的技术问题与项目负责人作了初步交流,并很快形成了一一对接关系。

活动结束后,台州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自身企业和部分项目在专业领域的匹配度非常高,接下来将与项目团队进一步探讨合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