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科技动态

视力保护色:
创新办学体制机制 推进产教深度融合 | 长三角模具产教联盟落户台州
发布日期: 2020-08-03 16:47      信息来源:台州日报      浏览次数:

7月31日,长三角模具产教联盟成立大会暨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在“中国模具之乡”黄岩举行,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模协、昆山市模具协会等地市模协、上海交通大学模具CAD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同济大学、上海第二工程大学等首批80家成员单位参加本次盛会。

长三角模具产教联盟由长三角三省一市模具行业协会与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共同发起成立的,具有群众性、技术性、服务性、非营利性的职业教育合作联盟。成员单位包括长三角三省一市30所有代表性的职业技术学院和学校、19个模具行业协会以及31家模具企业。

谈起成立长三角模具产教联盟的初衷,长三角模具产教联盟理事长单位台州科技职业学院院长李大兴教授表示,联盟的成立旨在深入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积极推进职业高等教育大改革大发展,同时也是落实台州市委全方位融入长三角、全市域接轨大上海的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加快台州建设成为教育部国家职业教育高地城市的迫切需要。

“此次长三角模具产教联盟的成立,既能进一步发挥台州模具产业优势,又有利于形成政校行企产教融合生态圈,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与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助力长三角模具产业转型升级。”作为长三角地区职业技术学院的代表之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张信群见证了联盟的成立,心潮澎湃。

黄岩现有模具及配件企业2000多家,规上企业77家,国家级重点专业骨干模具企业17家,拥有一批细分行业的领军企业,模具产值约占全国的十分之一。

“台州模具产业在全国模具行业中占有优势地位,台州当地的模具企业和模具人才培养院校本身就具有很强的核心价值,长三角模具产教联盟落户台州实至名归。”中国模具工业协会秘书长秦珂表示,未来,这将为全国模具产业提供示范性经验,助推中国模具行业走向世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