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科技动态

视力保护色:
浙大台州研究院新药创制 项目研究生实践启动
发布日期: 2021-10-11 16:10      信息来源:台州日报      浏览次数:

10月10日下午,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新药创制项目研究生实践启动仪式暨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在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举行。浙大对台州亟需的“高精尖缺”高学历人才培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近年来,浙大台州研究院整合我市“七大千亿产业”“四五六产业集群”和浙大教育、科研等优势资源,积极筹备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台州分院。2020年,研究院开设“新药创制工程”“智能装备创新设计”两个卓越项目制研究生班。截至目前,共录取研究生256名,其中全日制112名,双非36名,非全定向补助108名。

作为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化学原料药出口基地,台州被誉为“中国绿色药都”。经过多年发展,台州医药企业结构逐步优化,产业集聚明显。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台州分院(筹)、浙江大学药学院联合海正药业、华海药业,成立浙江大学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基地。

会上,联合培养基地揭牌成立,来自海正药业、华海药业和台州市中心医院的8位企事业单位导师被授予聘书。接下来,20级新药创新工程研究生将陆续前往海正、华海等企事业单位实习。

“通过这个实践平台,项目制研究生将得到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系统性的培养。同时,深化科研人才资源与地方产业企业的深度对接融合,为推动台州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院长颜文俊表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