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公告公示

视力保护色: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市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4-12 10:01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各县(市、区)科技局(经科局),台州湾新区经科局,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的建设和管理,加快我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根据《台州市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认定管理办法》(台科〔2019〕17号)要求,现将2021年度市级企业研发中心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申请立项的依托单位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在我市注册一年以上,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或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

(二)具有一定数量的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发明专利或专有技术,整体技术水平在市内同行业中处于先进地位,且对相关行业的技术进步和区域经济发展有较强的辐射作用;

(三)上一年度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符合如下要求之一:

1、如果依托单位是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其上一年度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不低于3%;

2、如果依托单位是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上一年度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不低于5%(当年销售收入5000万元以下),或者不低于4%(当年销售收入5000万元至2亿元),或者不低于3%(当年销售收入2亿元以上);

(四)企业拥有较强的技术、经济实力和基础条件,能保证在中心建设、发展过程中所需资金的落实,并具备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的试验条件、基础设施;

(五)有独立的企业研发机构(或技术部门),从事研发和相关技术活动的科技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的比例一般不低于10%;

(六)有规范的技术创新管理机制和明确的规章制度;

(七)近三年无环境污染事故及知识产权违法行为。

二、其它要求

(一)为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切实减轻申报企业负担,此次申报工作统一通过“台州市科技创新云服务平台”进行网络申报,不需要提交纸质材料。请申请单位选择法人登录,再点击“市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认定”进行申报,如无政务服务网账号请先注册,注册成功后登录申报系统。(注册和登录过程中遇有技术问题,可咨询88515873)。

(二)各地科技管理部门做好网上申报材料初审,并统一查询出具有关证明材料(包括无环境污染事故及无知识产权违法行为证明),5月12日前将申报名单汇总表(盖章)电子版上报到市科技局高新处。

(三)专职研发人员、研发场地、科研资产原值和拥有的自主知识产权情况可以计算到2021年2月底;近三年无环境污染、知识产权等违法行为是指2018年至申报前有无上述行为。其他数据一律截止到2020年底。

联系人:林相华(高新处)   电 话:88515873 

                                                                                                                                                 台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1年4月12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