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科技动态

视力保护色:
丽水市党政代表团 来台州考察
发布日期: 2021-04-15 16:41      信息来源:台州日报      浏览次数:

4月13日至14日,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率领丽水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台州考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重大平台规划建设、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台州市领导李跃旗、吴海平、叶海燕、芮宏等陪同考察。丽水市领导吴晓东、郎文荣、方文军、杜兴林、王小荣、陈重、徐光文等参加考察。

在台州制造数字赋能中心,代表团一行参观了过程工业数字化企业示范线,详细了解数字化企业解决方案、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以及数字化转型成功实践。在台州湾新区规划展示馆,代表团通过图文视频及数字模型演示,了解台州现代化高能级战略大平台规划建设情况。在彩虹无人机生产基地、亚欧汽车制造台州有限公司,代表团参观展厅、走访车间,深入了解特色产业培育发展情况。大家认为,台州坚定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谋划推动重大平台建设,对标工业4.0,主动拥抱数字化变革,加快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为高质量发展积蓄了新动能,值得学习借鉴。

经过一代代垦荒人的共同努力,大陈岛从一座满目疮痍的荒岛,建设成了一颗璀璨的“东海明珠”。在客轮上举目远眺,海面帆影点点,岛上满目葱茏。一上岛,代表团一行便赶往青少年宫,参观垦荒图片展览,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详细了解大陈岛垦荒史实。在垦荒纪念碑公园,代表团瞻仰了垦荒纪念碑。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充满历史记忆的藏品、一个个生动复原的历史场景,让大家重温了激情飞扬的垦荒史、波澜壮阔的发展史,深刻感受到了大陈岛垦荒精神所蕴含的时代价值、教育意义。通过参观,代表团一行对大陈岛有了更深的感受,共同经历了一场难忘的大陈岛垦荒精神洗礼和党史学习教育。代表团还考察了大陈黄鱼养殖基地等,并赴一江山岛参观了一江山战役遗址纪念馆。

路桥区路南街道方林村统筹全村土地,培育壮大了以方林汽车城、方林二手车市场为龙头的集体产业,实现了“家家住别墅、户户生态园”“资产变股权、社员当股东”的美好愿景。这些都让代表团成员耳目一新。大家表示,方林村通过强村与富民的有机结合,持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走出了一条共同富裕的实践路子,极大地提升了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丽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带来了很多启发。

在台州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台州历史街区保护开发、城市夜景、中央商务区建设等情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