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科技动态

视力保护色:
市科技局一行赴上海市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 2021-04-16 10:17      信息来源:台州科技      浏览次数:

4月8日至13日,台州市科技局局长林慷带队赴上海市考察,学习上海在科创走廊建设、创新平台构建、科技企业培育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加快推动台州融入沪甬温沿海创新发展翼、台州湾科创走廊和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

林慷一行先后来到上海市静安区、松江区和浦东新区,实地考察了互联网房产服务平台大房鸭、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和张江高科技园区等地,每到一处都与相关单位深度座谈交流。

实地考察

各地的宝贵经验和做法让市科技局一行在谋划推进台州湾科创走廊、建设高端孵化器、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等方面有了更深的思考。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是市科技局此行考察的重点,目前串联起松江、苏州、杭州、湖州、嘉兴、金华、合肥、芜湖、宣城9座城市,以“科创+产业”为抓手,形成智能制造、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重量级产业集群,成为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载体之一。

在松江区,市科技局一行参观了G60科创走廊展示馆、金华科创飞地,并走进卡奥斯、恒大汽车、腾讯等入驻企业,了解企业核心技术自主研发、大数据助力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情况。

在与G60联席办的座谈交流中,G60联席办常务副主任、松江区科创发展办主任王平向市科技局一行介绍了走廊的建设发展历程和运行管理情况,双方还就两地在平台共建、补链强链、产业协同创新等方面如何开展合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13日上午,松江区科委—台州市科技局座谈会举行,就两地科技创新工作展开深度交流。

座谈交流时

林慷表示

松江的科技工作有许多引领性、创新性的举措,值得台州学习借鉴。他希望台州、松江两地能在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建设、科技金融等方面加强合作,推进产业链和创新链互补,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探索跨区域科技合作、产业合作、人才合作、项目合作的新路径,成为长三角一体化中的合作典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