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科技动态

视力保护色:
2021“日本名企·云参访”系列(第三期)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1-06-11 17:00      信息来源:台州科技      浏览次数:

今天(6月10日)下午

2021“日本名企∙云参访”系列活动

第三期圆满结束

2021“日本名企∙云参访”系列活动由台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共98家企业参加,在线学习人数共计357人。

本次活动以“阿米巴经营学”为主题,参访日本京瓷株式会社,邀请企业高管讲解如何通过阿米巴经营模式让第一线的每位员工成为主要角色,主动参与经营,进而实现“全员参与经营”。

阿米巴经营学

日本京瓷阿米巴是日本经营大师稻盛和夫独创的经营模式。稻盛和夫是日本经营大师,在日本被称为“经营之圣、人生之师”,他用40年时间创建了两家世界500强企业(京瓷和KDDI)。稻盛和夫在企业创办发展过程中,创造了独特的“阿米巴经营模式”:基于牢固的经营哲学和精细的部门独立核算管理,将企业划分为“小集体”,以各个“阿米巴”为核心,自行制订计划,独立核算,持续自主成长,让每一位员工成为主角,“全员参与经营”,依靠全体智慧和努力完成企业经营目标,实现企业的飞速发展。

日本京瓷株式会社

京瓷株式会社,全名为京都陶瓷株式会社,创立于1959年,企业总部位于日本古都京都,创始人是稻盛和夫。京瓷最初为一家精密陶瓷生产厂商。如今,京瓷公司的产品包括手机和网络设备、半导体零部件、电子元件、水晶振荡器和连接器、使用在光电通讯网络中的光电产品、切削工具、打印机等办公信息设备、精密陶瓷厨房用品、太阳能电池等。截至2021年全球集团公司包括关联公司在内共计308家,员工总数为78490人。

参观稻盛和夫展览馆

&

阿米巴经营学讲解

企业观看直播现场

后续我们将根据企业需求

适时安排下一期日本名企云参访!

每期都将带您走进一家

日本制造业企业

敬请期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