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科技动态

视力保护色:
天台“三端”发力,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有效对接
发布日期: 2021-06-18 10:57      信息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浏览次数:

6月15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颁发了2020年度浙江科技大奖、浙江省自然科学奖、浙江省技术发明奖、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和浙江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等奖项。

我县的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联合申报的“超声辅助高性能微细成形制造关键技术及其工业应用”成果获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全市唯一。

天台获奖的背后,是不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的成果,是加强产学研科技合作的硕果。近年来天台积极充当企业与高校合作的桥梁,通过搭建平台端,瞄准需求端,优化服务端,三端发力不断推进科技合作。

一是深化“政产学研用”平台建设,搭建平台端。加强政府引导推进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系统合作,目前我县已与11家高校院所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今年与南方科技大学签订实体化研究院建设项目。

二是加大“校企合作”项目攻关,瞄准需求端。积极引导企业利用“揭榜挂帅”平台,将技术难题进行发布,由高校院所揭榜,同时鼓励优质企业通过买断、合作等方式与高校院所合作研发,畅通技术创新成果应用上、中、下游的对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2020年达成项目合作30多项,技术交易总额达3亿多元。

三是开展“产学研”专家服务,优化服务端。实施“百名专家天台行”产学研活动,对接高校院所邀请专家教授开展产学研服务,今年已邀请浙江农林大学、台州学院、东华大学、南科大台州研究院、北京化工大学等高校院所专家50多人开展科技服务,解决技术问题13个。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