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科技动态

视力保护色:
总投资30亿元,椒江牵手酷哇科技—— 打造全场景机器人之城
发布日期: 2022-11-25 10:14      信息来源:台州日报      浏览次数:

走在马路上,自动驾驶环卫车正在清扫路面,无人驾驶巴士正在迎来送往……这样智能化的场景在椒江或许将很快实现。11月23日,椒江区人民政府与酷哇科技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助力椒江打造全场景机器人之城,通过智慧赋能,提升城市能级。

据了解,酷哇科技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高级别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智慧城市服务运营商,也是国内自动驾驶商用车领域的头部企业,在上海设有500余人研发中心,机器人产品已在上海、西安、成都等20多个城市投用。

据悉,酷哇科技将在椒江设立酷哇科技(华东)总部,该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其中外资1亿美元,首期用地45亩,投资建设研发中心、制造基地、数据中心和应用基地。在研发方面,将培育技术领军人才队伍,用于开展研发、试制城市全场景智能网联服务机器人等;在制造方面,建设高级别自动驾驶新能源城市全场景服务机器人的高端装备制造基地,生产制造高级别自动驾驶线控底盘、智能驾驶机器人,建成后年销售额可达5亿元以上;在数据方面,将以椒江为数据中心,建立覆盖全国的智能网联服务运营中心和智慧城市服务数据中心,建成后年营收可达10亿元以上;在应用方面,建设智能网联的智慧环卫和智能城市治理应用场景,向市民提供无人驾驶出行服务,同时布局建设各类满足自动驾驶装备的新能源充换电设施装备。

当前,椒江正在大力实施人口集聚总战略,以“八大理念”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此次与酷哇科技签约,将加快双方推动在全链产业培植、创新人才交流、技术赋能城市等方面实现“多轮驱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椒江生动实践,助力椒江全域蝶变、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