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科技动态

视力保护色:
台州市科技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 2022-12-06 15:18      信息来源:台州科技      浏览次数:

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5日,台州市科技局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慷为全局工作人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jpg

全面准确把握

党的二十大取得的系列重大成果

林慷指出,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从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上看都取得了不菲的成绩。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林慷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工作上的战略部署。我们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才能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一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二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高举思想旗帜、强化理论武装的坚定信仰。

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实质

林慷要求,我们要认识到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科技创新成为国际战略博弈的主要战场,围绕科技制高点的竞争空前激烈。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新动能新优势。

我们要保持清醒的认识,对标先进、自加压力,在今年最后一个月系统梳理今年的工作指标完成情况,着手谋划明年的工作目标、路径举措和节点任务,将科技创新工作摆进“五城十链”中、摆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补齐补好补强科创短板,为台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