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科技动态

视力保护色:
椒江区以“三大抓手”驰而不息抓科技创新
发布日期: 2022-09-16 15:40      信息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椒江区科技事业中心深入贯彻落实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以高水平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为引领,聚焦“2+4+N”产业,驰而不息抓科技创新,为在新征程上实现“三高三新”现代化建设目标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一是抓制造业关键技术攻关。超前布局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科创高地建设,创新科技攻关“揭榜挂帅”模式,打响椒享湾品牌,累计开展系列座谈会7场,覆盖医药化工、智能马桶、家居设计等行业近200家企业,鼓励民营企业联合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在数字新基建、智能和数字制造、机器人与自动化、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方向开展技术攻关,通过实施一批技术含量高、产业前景好、示范带动作用强的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促进制造业企业智能化转型,并形成引领示范。

二是抓大企业平台化促转型。特别邀请长城战略咨询所和普华永道专家与区域内的大企业共同探讨,鼓励区内大企业与多类主体实现协同和共享,培育和孵化出众多的新经济主体,摸索出行之有效的新时期转型升级之路。8月24日至26日,协同浙江理工大学、长城战略咨询所相关专家赴米奥家具、海正药业、九洲药业、东港集团、乐普药业、杰克科技、水晶光电等10多家企业以及2家众创空间开展“科技助企,专家教授企业行”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对接,专家们有针对性的开展指导,帮助企业解决管理难题,为企业前行减负,为经济发展蓄能。    

三是抓科创高能级平台建设。全力推进人工智能及智能产品应用创新中心·智能马桶产业创新综合体(二期)建设,科创周期间,通过张江国际人工智能挑战赛、创新开放论坛、云上参访日本名企等系列活动,进一步集聚整合现有资源,聚焦量子信息、光子与微纳电子、网络通信、人工智能、现代能源系统等重大创新领域,对接联动台州湾数字经济产业园、浙里光谷,不断拓展基础支撑条件,将服务对象拓展为智能卫浴、家电、家居及家庭互联网生态链产品等特色产业。通过创新驱动助力区内智能家居等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辐射台州市精密制造产业城等多个沿海产业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