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科技动态

视力保护色:
科创周活动丨温岭:召开2022年度科技合作暨重点攻关项目发布会,启动“一校对一镇”协同创新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22 16:45      信息来源:台州科技      浏览次数:

2022温岭市科创周活动

今年以来,省市先后高规格召开科技创新大会,释放出“要紧紧抓牢科技创新这一决定性变量”的强烈信号。9月19日,温岭市市科技局开展以“创新驱动·制胜未来”为主题的温岭市2022年度科技合作暨重点攻关项目发布会,并启动“一校对一镇”协同创新活动。

加强产学研合作是创新发展的重要路径。近年来,在温岭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温岭市科技局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始终坚持把“创新引领”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动能,以科技新长征为抓手,以企业为创新主体,以产学研合作为核心路径,加速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创新能力显著提升,2021年全社会R&D经费投入占GDP比重为2.38%,增速达0.36个百分点。

温岭市科技局以创新型乡镇建设为契机,依托清华大学-浙江温岭电机与驱动系统联合研究中心、国家数控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浙江分中心(华中数控温岭研究院)等5家实体化研发机构及浙江工业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等13所在温温岭技术转移中心的高校资源和科研力量,根据全市16个镇、街道产业创新发展需求,启动“一校对一镇”协同创新活动,树立以创新论英雄的导向,加快构建全域联动的科技创新生态,形成市镇联动的创新矩阵。

活动当天,台州学院温岭研究院和温峤镇在工量刃具产业创新发展方向达成合作,双方将以企业为技术需求方、学校为技术供给方,促进技术创新所需各种生产要素的有效组合,助力温岭工量刃具企业突破技术难点和痛点,实现产业集聚发展。

走好科技创新之路,关键是要“紧紧扭住技术创新这个战略基点”,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活动现场,温岭市科技局发布了温岭首批“揭榜挂帅”重点研发项目中榜名单,包括“双自由度高效活塞泵研制”“高精度凸轮滚子式数控转台的关键技术攻关及产业化应用”“立式五轴加工中心”等13个项目上榜,其中工业项目9个、农业项目4个,并向中榜单位发放任务书;锦超特种装备与江苏大学、瑞丰五福与中国计量大学现场签订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和技术攻关。

温岭市科技局局长金培智为揭榜挂帅中榜单位发放任务书

锦超特种装备与江苏大学现场签约

瑞丰五福与中国计量大学现场签约

下一步,温岭市科技局将以“一校对一镇”协同创新活动为抓手,将各大高校院所、在温科创平台的科研力量和创新资源,送入每一个镇(街道),深入每一家企业,共同推动温岭全面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