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参与
  >  常见问题
  >  政务咨询
  >  网民留言
 
 
 
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1、如何申报科技项目?

我市的科技项目一般年初开始申报,请关注市科技局官网及台州科技微信公众号。申请台州市级科技计划项目除市直属单位外,其他单位均通过当地科技局推荐上报,详细情况请咨询县市区科技部门。请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https://www.zjzwfw.gov.cn/)网站进行事项查询及办理。

2、项目申请表、可行性报告、附件材料内容不一致。

申报单位在编写项目材料时进行内容分工,但在形成整体材料时,没有做到认真统稿,造成材料2张皮现象。

3、经费单位错误。

项目填报人员粗心所致。项目表格默认经费单位为“万元”,但填报人员没有注意,将经费单位填报错误,造成项目经费数据严重夸大。

4、项目组人员信息错误。

项目材料编报人员对项目组成员情况不了解,或者粗心填报,造成信息错误。主要表现为“0”岁人员参加项目研究,即出生年月为当前时间的项目组人员;刚参加工作的项目组人员的技术职称就已经是高级等简单逻辑错误。

5、项目可行性报告格式问题。

由于系统调整,科技计划有许多变动,各类科技项目可行性报告有所调整,申报单位没有及时了解系统调整和计划调整,沿用旧格式,造成格式错误。

6、科技合同和协议不符合规定。

科技合同和协议是证明承担单位之间有科技研究合作关系的有效证明,申报单位没有理解合作合同的用意,将合同签订为联合申报项目的合同,内容为“联合申报XX项目,如果不立项,合同自动取消”等等,造成合同失效。

7、项目名称不规范。

项目材料编写人员对项目申报要求不了解,简单地冠以“某某产品研究”、“某某产品开发”等项目名称,造成研究范畴过大,重点不突出,关键技术不明显。

8、项目经费开支预算中管理费用列支问题。

企业单位不了解管理费用的支出范畴,管理费用只限于直接承担科技项目并实行独立核算的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

9、项目经费申请额度超出项目经费管理规定。

项目申报人不了解项目经费管理有关规定,没有合理的资金筹措计划,导致申请经费超过规定的额度。

10、项目技术领域错误。

项目申报人对项目研究领域不了解或者没有选择项目技术领域,造成技术领域错误。

11、项目承担单位名称与单位公章不一致。

申报单位在用户注册时粗心大意,没有仔细核对申报信息,造成申报系统中单位基本信息错误,导致项目申报后,单位名称错误。